盘晓愚

发布者:文学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375

盘晓愚,女,出生于19664月,教授。19957月贵州大学中文系汉语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先后从事文化旅游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1. 研究领域

汉语国际教育、公共文化。

  1. 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贵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探析》(《贵州民族研究》2009年第1期)、2、《经济组织模式与社会组织结构的耦合》(《贵州财院学报》2009年第4期)。

2.《旅游商品业的多层级功能刍议》(《理论月刊》2009年第11期)4、《初学汉语的东南亚留学生汉字书写偏误分析》(《贵州民族大学学 报》2014年第3期 )。

3.《再论留学生初学汉语阶段语音教学的目标和任务》(《教育文化 论坛》2015年第1期)等论文。

  1. 项目:

1.主持完成了《老挝语和柬埔寨语母语留学生汉语音系习得研究》(2012省教育厅:1255D012)。

2.《初学汉语的东南亚留学生汉字和主谓句型习得研究》(贵州大学东盟研究中心,2013年)。

3.《公共文化资源供给主体、方式及长效机制研究》(贵阳市图书馆,2013年)。

4.《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政府规章研究》(贵阳市图书馆,2015年)。

5.《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条件现状调研报告》(贵阳市图书馆,2016年)等课题。

  1. 主要讲授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古代汉语》《现代汉语》

(二)研究生课程:

《语音研究理论》《二语习得理论》《综合汉语》(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