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917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会

为推动学院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12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人文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会。贵州民族大学杜国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颜同林教授、贵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崔海洋教授、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教授、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张军教授等作为论证专家参会,论证会由学院院长谭德兴教授主持,学院拟申报国家课题的20余位教师参加。

会上,拟申报2021年国家课题的20位教师围绕中国乡土小说、贵州汉语方言、东亚《诗经》诠释、民族地区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乡村传播结构等方向选题逐一介绍选题的研究内容和主要研究思路。

论证专家针对每一位老师的选题从内容方向、申报优势、研究基础、论文框架和选题意义等方面对如何完善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谭德兴强调,课题选题方向对国家课题的申报十分重要,课题研究内容与学科研究领域对课题最终立项有直接影响关系,要求老师们必须认真领会国家社科项目的评审标准,认真听取参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研究视角,进一步做好具体研究方案设计并加强申报文本的写作。参会老师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继续完善选题,为下一轮论证做好准备。                                       (图/文  姬丹 曹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