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春季学期安全工作大排查及学风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024年225日,贵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研究生辅导员罗兰带领有关研究生会干部对学院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了解返校研究生的身心状况及学业、生活、情感、就业情况,并对学生宿舍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


227日下午,贵州大学文学院逸夫楼214教室召开了“文学院研究生开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研究生辅导员罗兰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参会,研究生会副主席吴英鸣主持会议。


罗兰从“安全教育”“研究生培养”这两个主题出发,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在安全教育方面,罗兰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以及防范诈骗和传染病防治等内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罗兰老师逐一讲解了不同年级在其阶段的首要任务。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注意论文开题、论文中期论文盲审等有关问题。



李开学首先叮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初心,做一个思想积极健康的人倡导同学们坚持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学会自我疏导,保持心理健康,做一个平和坚韧的人。同时,李开学要求研一研二同学认真读书,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提醒研三同学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抓住春招黄金期,全力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他希望文学院所有研究生都能做一个为国家、为社会、为学院、为同学们有贡献的人。











图:徐昕然 宋燕玲

文:宋燕玲

一审:罗  兰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