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229日下午,贵州大学文学院在逸夫515DT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副书记院长谭德兴、本科生思政辅导员罗兰、曹家鹏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开学主持。

谭德兴作考研动员讲话。他强调:一、同学们要复盘所选课程,按照自身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学分,确保顺利毕业。二、同学们要认真把握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增加自身阅历,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三、凡事预则立,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未来规划,有志向攻读研究生的同学需要尽早开始准备,慎重考虑研究方向和心仪院校,想要就业的同学需要正视本科生竞争力较弱的情况,认真规划未来。四、同学们在复习与备考的过程中要精准找出自身短板,努力克服自身薄弱点并做针对性解决。五、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需要下恒心,有毅力,不断调整心态,带着韧劲坚持到考研的最后一刻。

罗兰、曹家鹏进行安全教育:同学们应增强安全意识,注重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注重春季传染病防治,为考研复习顺利进行做好基础保障。

马子昂、黄林英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说:政治复习,记诵是第一基础,同学们在用好手中复习资料的同时需要不断地总结和复盘,形成属于自己的一套答题模版。英语复习,同学们要重视积累,提高自身单词储备量,用好真题资源,注重提高自身效率,让考研事半功倍。专业课复习,同学们切忌囫囵吞枣,应该全面细致地把专业书吃透、学精,方便后期总结与查缺补漏。在整个考研复习中同学们需要提高自觉性,将对未来的展望内化成自身驱动力,同时注意调节心态,不疾不徐地向考研目标前进。

李开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同学们需要全面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是学院教育的宗旨和最终目的。二、同学们要积极报考研究生,为未来自身发展道路增添竞争力。三、合理多元考虑考研方向,不给自己的未来设限,已经有志愿方向的同学可以组成学习小组,互帮互助以提升学习效率。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摒除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五、以劳动为荣,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各项劳动中,在劳动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工作和考研复习中展现出坚定性、积极性、主动性。七、自觉远离赌博等不良行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年级大会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痛点、难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同学们纷纷认为此次大会切实有效的解决了他们的困惑,为们新学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图:徐冉冉

文:陈裕嘉、徐冉冉

一审:罗兰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