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文学院与遵义市第十四中学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贵州大学文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遵义市第十四中学举行。贵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副书记院长谭德兴、副书记副院长赵永刚、副教授付星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肖玉婷、学生科辅导员曹家鹏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十四中党委书记罗仕友、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清清、党委副书记唐德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饶天勇、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郭长亮、教务教研主任罗红艳、语文教研组组长唐钦梅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清清主持,谢清清校长首先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并对参会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罗仕友在会上作了讲话,祝愿教育实习基地建设顺利。十四中将本着共进、共管、共享的初心就学生实习、学术交流、人才输送等方面积极配合,为推动乡村基础教育事业的振兴和普通高中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给十四中学子一个圆梦贵大的机会。

赵永刚对我院办学历程、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十四中是第一家在贵阳外与我院签订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的学校。学院老师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心全意育人”的教育理念下,将为十四中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条件,为学生的成才成长倾尽全力。

唐德龙从办学特色、校训、教风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四中在办学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期待文学院专家学者的指导。

谭德兴首先对十四中为我院大学生提供教育实习实践平台、输送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十四中的文化底蕴。贵州文化看遵义,遵义文化看沙滩。十四中地处沙滩,传承了沙滩的文化底蕴、教育精神。他强调,此次合作有助于我院学生将所学习的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这既是加强双方合作、深化院校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大学中学教科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探索。

李开学书记围绕招生宣传、教师待遇、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十四中提出办学建议,强调两校要加强深层次联合,真正地把合作落到实地。

最后,谭德兴院长与十四中谢清清校长共同签订了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图/文:申晓园

一审:肖玉婷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