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文学院赴遵义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根据贵州大学2024年招生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学生质量2024314日,贵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副书记院长谭德兴、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肖玉婷、学生科辅导员曹家鹏以及学生代表赴遵义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招生宣讲。遵义市十四中党委书记罗仕友、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清清、党委副书记唐德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饶天勇、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郭长亮、教务教研主任罗红艳及学生300余人参加宣讲。贵州大学文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刚在遵义市十四中大礼堂作招生宣讲。

首先,赵永刚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贵州大学。他表示,贵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贵大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一百多年来吸引着无数优秀学子前来就读,对同学们的报考发出诚挚的邀请。

接着,赵永刚介绍了学院设置专业的具体情况。表示,贵州大学文学院是贵州大学办学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它的前身是国立贵州大学文理学院的中国文学系,创建于1942年。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已培养本、专科毕业生6000余人,且培养出一批深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人才。赵永刚解读了文学院所设专业的开办历史、学院师资力量、专业的升学情况,对同学们报考学院给与了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同时对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送去祝福。

最后,赵永刚详细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阐述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历史、就业方向科研方向等选择汉语言文学的优势。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描述了贵大对同学们的吸引力:校园环境好、学术环境好、师资力量雄厚、生活便利、实践活动丰富等,宣讲充满了说服力。

此次招生宣讲活动的开展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欢迎。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对贵州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对贵州大学向往之情,相信不久之后他们当中的部分优秀学子会加入到贵州大学这个大家庭。



|文:申晓园,成婷

一审:肖玉婷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