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文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见面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38下午贵州大学文学院在南校区致知楼102DT召开2023级本科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学、副书记院长谭德兴、副书记副院长赵永刚、本科生思政辅导员罗兰、曹家鹏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开学主持。

谭德兴就教育教学方面发表讲话:一、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做到多读、多思、多记、多写,不断锻炼自身能力,拓展自身眼界,以饱满的学习状态进行大学四年的学习。二、同学们要重坚持、抓落实,克服自身惰性,将远大目标融入日常学习当中。三、同学们要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在日常学习中做到积极和老师们交流,努力地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靠拢。同时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及时对课程内容做复习回顾。四、同学们学习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既不能过分松懈也要避免过度紧绷,保证学习与生活都充实健康。



赵永刚对本科生博学班选拔计划和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他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渊源以及优渥师资,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道路寄予厚望,他指出:一、同学们要对学分问题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专业培养方案选修课程,认真检查、充分考虑各板块需修学分,及时查缺补漏。二、学院计划选拔博学实验班,力求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清正学风。三、我院专业培养理念是培养“能记、能写、能研”的实干型人才,勉励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和文学性创作方面积极练习,发挥自身所长。

汉语2001班学生胡威与汉语2101班学生袁艺基于自身学习经历,从学生工作和日常学习两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在学习生活上,同学们要制定翔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的复习整理工作,更高效的吸收课程知识,同时积极参与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讨论,在合作中寻求共赢。在学生工作上,同学们要有集体意识和长远眼光,做乐于奉献,敢于实践的新时代青年。

李开学发表总结讲话:一、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素质,重视时政学习积累,关心家国大事,积极向学院党组织靠拢。二、同学们要积极克服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铸就梦想。三、同学们在规划未来时,要不被自身专业所限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盲从大流,真正选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创业项目,提升综合素质,铆足“韧劲”“干劲”“闯劲”,用拼搏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貌。


     图/文:徐冉冉

     一审:曹家鹏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