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学习“3·18”讲话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2024320日,我院于人文楼204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宣传二人讲”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李开学和院学生会主席袁艺分别担任思政课教师主讲人和学生主讲人进行宣讲,院团委全体干部、学生会全体干部、汉语21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李开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细致讲解“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李开学说,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好思政课,让思政课发挥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育人实效,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导下,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生主讲人袁艺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分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的感悟,阐明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她说,青年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深刻认识到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个人成长的方向。在新征程上,将更加重视思政课程,真学、真思、真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胡以然

    一审:曹家鹏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